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晓都教授莅校作报告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412日下午,文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晓都教授,在A8-102教室作了以《普希金与俄国近现代文学的崛起》为题的学术报告。文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报告会,该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参加。

吴晓都从“俄国文学崛起的背景”“普希金其人其作”“普希金开辟的俄苏文学传统”“普希金与世界文艺”四个方面作报告。他条分缕析,有理有据地阐述了世界文学和普希金之间的相互影响及其意义,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普希金在俄罗斯文学史上的崇高地位,并向大家推荐了关于普希金的经典书目。

“走遍陆地和海洋,让语言把心灵点亮。”吴晓都的讲座内容宏大,语言幽默热情,点亮我们心中对文学经典的热爱和景仰,使文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吴晓都,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系 ,198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国文学系,1990-1991年、1999-2000年先后在苏联普希金俄语学院和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语言系访学;1987年起在中国社科院外文所工作至今,长期从事俄罗斯和苏联文学文化研究以及文艺理论研究。现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讲座教授,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俄罗斯文学研究分会副会长。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