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专家讲学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盛勇教授应邀到校讲学

分类:专家讲学   来源:    发布:    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袁盛勇教授近日莅校,在文学院A8—112报告厅,作了题为《回到复杂而完整的鲁迅》的学术讲座。文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讲座,该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学生参加。

  袁盛勇从“文化先驱者鲁迅”“作为问题的鲁迅”“回到复杂而完整的鲁迅”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回顾了以往人们对鲁迅的各种认知,分析了鲁迅的人文批判精神;通过赏析《故乡》一文,他指出,鲁迅的作品具有亲和力与时代性的特点。随后,他就鲁迅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和交流,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钻研文学、宏扬文学精神。

袁盛勇,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江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联系电话:0379-68618078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