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志愿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2021-03-26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创造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质,根据洛阳市、伊滨区文明办统一安排,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青志部组织1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伊洛东路伊滨路口、科技大道伊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接受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相关安排后,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在各个路口执勤,一部分志愿者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引导行人红灯停、绿灯行,一部分志愿者则站在路口,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越线停靠、不文明穿行马路等行为进行监督、劝阻。

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校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许多交通知识,同时用实际行动助推洛阳市创城工作,让文明出行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