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校园文明月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14

为促进大学生礼仪修养、树立文明行为,助力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12月11日晚,由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纪检部承办的七天文明挑战赛活动在A6-11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19、20级学生参加,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任怡颖同学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从随手关灯、节约用电等一系列小细节呼吁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以小见大将文明的种子播种在在场每个人的心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李多歌等人为在场观众带来小品,小品揭示了校园中学生证件检查钻空子、自习室占座喧哗乱象等不文明行为,从另一个角度阐释了遵守校园公约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学生养成文明良好习惯。彭思瑞同学运用新媒体技术让同学们观看视频剪辑,以弘扬文明行为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小时的比拼,最终李多歌等人斩获一等奖,冀雨彤、孙瑞怡获得二等奖,任怡颖、彭思瑞、魏佳琪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文明认识,使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同时推进了校风、学风建设,提升了校园精神文化氛围。

文/张若菲 袁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