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京参加首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04-30

4月26日,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联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主办首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小学教育学科专家学者参加线下研讨,同时6000余人在线观看直播。我院院长晋银峰、副院长赵丹妮、教师韩晓琴、严莹参加本次会议。

在主题报告环节,晋银峰作《小学教育专业虚拟仿真“金课”建设:路径、问题与对策》专题分享,赵丹妮作《小学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思路与经验》的专题报告,围绕小学教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课程开发、经验总结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在交流环节与与会学者进行深入研讨。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称赞我院的小学全科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为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树立了标杆。

此次研讨会聚焦小学教育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教学实践,探讨具体的建设理念和思路,分享建设技术与经验。整体上看,有助于我院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课程深度融合,拓展小学教育专业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