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发展规划院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携手发展规划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百年辉煌路,奋进新征程”——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追忆与缅怀革命先烈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赱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根据活动规划,首先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岸英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庄重而深刻地再次高声宣誓入党誓词,对标革命先烈加深党性修养。

随后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余间展室内容,详细了解了“皮徐支队”组建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历程、战绩和“中原突围”等光辉历史,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

最后举行了现场微党课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炳政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以史明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微党课。站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的广场上,主讲人带领大家共同回想百年党史的苦难历程和辉煌成就,结合豫西抗日根据地现场学习体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积极力量抗日的伟大革命实践,让大家切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切领会到站在人民立场、走群众路线开展党的工作的深邃含义和重大实践价值。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又一次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到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