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0-10-27

 

10月26日晚,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A6-108教室举办。本次培训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欣主讲,2020年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为主题展开培训。首先,张欣书记用慷慨的陈词对全体学员作了动员工作。他讲到,上党课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步,也是必须的一步,他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严谨,牢记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接着,张欣书记提出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组织”“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怎样才能成为引领中国共产党的合格党员”,引发全体学员的思考。随后,书记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相结合”“教师辅导与自学相结合”这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员经验,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并要求同学们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提高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张欣书记通过播放一个“小州入党记”的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程序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