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实习培训系列讲座
2021-10-15

10月14日上午,我院在A6-211召开2020级小学教育研究生实习培训系列讲座,西工区教体局科研中心主任戚丽英、白马小学校长周卫东、西下池小学校长吴慧君、红山实验小学校长张卫营,副院长赵丹妮、研究生秘书王媛媛及2020级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

赵丹妮对莅临我院的各位专家进行介绍,并从教育观摩、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教育实践反思、学校调查研究五个模块阐明实习重要性及基本要求。周卫东以“童年只有一次,小学影响一生”为主题开展讲座,详细对学校办学理念、学校概况、办学举措、办学特色进行阐释。张卫营以“做有温度的乡村教育”为主题开展讲座,从学校校训、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讲解。吴慧君以“爱和自由,规则与平等,让师生成为自己”为主题开展讲座,围绕学校办学理念,从学科课程、非学科课程、校外体验课程、社团课程等建构的课程体系架构进行介绍。同时校长们对研究生教育实习的有关问题悉心解答。戚丽英围绕“以科研的视角进行课堂观察”对即将进入实习单位的研究生进行指导。赵丹妮在总结中感谢专家的精彩讲座,强调了实习实践中应注意安全问题,并对研究生寄予殷切祝福。

本次讲座体现我院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使我院研究生对实习学校有深入了解,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的要求和任务,为下一步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