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校督导组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05日

 

9月3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202召开新学期校督导组工作会议。副校长赵海彦、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海彦对校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对学校新学期督导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遵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督导老师们要继续做好“督”字功,发挥“导”字效,进一步加强线上课程的监控和督导工作;二是教学质量监控环节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要做切实好校院两级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督教督学督管的作用。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负责人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本学期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等工作,重点对新学期线上教学专项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线上教学要严格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做到“五到位”,即院系对教师的宣讲要到位,基层教学组织的活动要到位,教师的教学落实要到位,学生对政策形势学习要到位,管理部门监控要到位。教师要严格按照课表上课,做到守纪律,有监测,有反馈。

校督导组组长详细安排了新学期督导工作,强调要针对线上教学特点,重点关注教师对教学平台的熟悉和掌握情况,重点关注教师线上整体教学过程的有序性和流畅度,重点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质量,做到有记录,有评价,有总结,实现切实、优质、高效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