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安全教育班会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4:5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防骗意识,增强鉴别电信诈骗能力。10月1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A6-324召开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安全教育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刁月杰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刁月杰老师就去年学校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同学们通报,强调同学们要提高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不能掉以轻心。随后,刁月杰老师通过对常见的十类网络电信诈骗,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网络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易受骗群体进行分析和介绍。最后,刁月杰老师要求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并且打开相关预警功能,时时刻刻绷紧网络电信诈骗的神经。

此次安全教育主体班会警示性强、实用性高、教育性好,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多维度警示和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