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二)
2021-03-16 11:29:49     (点击: )

根据《洛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主要从学生报到注册和上课情况、教师到位及教学情况、教学管理工作到位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专项检查等五个方面对期初教学检查进行了全面自查,检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学生报到注册和上课情况

期初学生报到和注册整体情况良好,课堂井然有序,学生普遍遵守课堂纪律,迟到早退情况少,出勤率较高,但仍存在个别学生课堂从事教学活动无关事情的现象。

二、教师到位及教学情况

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督促作用,教师们备课态度认真,教学进度表、教案、教学大纲等教学材料准备完善,普遍能做到提前到岗,进行检查多媒体设备等课前准备工作。课堂上,任课教师采用多元化教学手段,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督促学生遵守课堂纪律。

三、教学管理工作到位情况,教材落实、教室开门、多媒体教室运行及环境卫生状况

开学前,各教学单位领导均高度重视,开展会议并详细部署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对教室多媒体设备、教材、教室桌椅等情况进行落实,检查教学区域卫生情况。外国语学院等教学单位针对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制定了严谨的方案,明确了检查目的、检查对象,细化检查安排并落实组织保障。

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各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要求,如教育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学生班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体育学院提出全员上阵、广泛宣传、全员摸排、全力阻断、用心解难和专员出动等措施,强化联防联控监督等。各学院均严格落实师生每日两次体温填报工作,严把学生出入关,对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五、专项工作检查

本次专项工作检查内容为2020-2021-1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情况,经各教学单位自查,不存在成绩未录入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1.部分学生期初进入学习状态较慢,课堂互动性不高。各教学单位应持续督促学生调整心态,任课教师要切实落实课堂教学与管理的双重任务,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2.个别学生缺乏课堂纪律观念,存在上课迟到、课堂吃东西、睡觉和玩手机现象,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强调学生纪律观念,进一步加强学风管理。

3.教材到位情况仍有待加强。根据督导组检查及各教学单位自查发现,有课程教材未到位或学生自订教材未到位情况,各学院应根据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和落实教材情况。

4.各相关部门应联合落实后期保障工作,保障教学安全和秩序,如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反应的课桌、教室照明灯损坏,公共体育教研部反应的教学场地跑道破损等情况,须尽快落实解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