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二)

2019-10-21 11:24:11     (点击: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7日,教务处党支部周震同志作“学习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带领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章。

周震同志首先领学了党章的意义和现行党章修订的时代背景,讲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然后,他重点讲述了现行党章修改的8个亮点:1.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2.将“四个自信”写入党章;3.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转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等内容写入党章;4.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概念写入党章;5.将习近平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等写入党章;6.将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写入党章;7.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首次写入党章;8.将管党治党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最后,他指出深入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是对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思考和实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