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8-09-28 17:38:43     (点击: )

9月7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期初教学工作和迎评促建工作。副校长赵海彦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公共教学部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及评建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周震、孟宪乐分别通报了教材使用、教师培训等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要求,解读了学校《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课程安排、教学检查、实习支教、青年教师达标认定等工作。

审核评估办公室通报了暑假期间迎评工作情况,特别对考试试卷和毕业论文的抽查情况进行说明,安排部署了师生培训、教学检查、专家考察线路、专家访谈等新学期迎评促建工作。

副校长赵海彦作总结讲话。他对各教学单位利用暑假期间全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和迎评促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坚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坚决取消“清考”制度,严肃处理抄袭、伪造、篡改、代写、买卖毕业论文(设计)等违纪问题。要严格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制度,完善修订教师评价考核制度,不承担本科教学任务者不得晋升职称,对在师德师风、为本科生上课以及教学质量考评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制。二是要坚决树立课堂至上理念。课堂是学生学习主阵地,是育人的主渠道。要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一切教学活动都要立足于育人,立足于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教学课程表确定后,除不可抗力因素,教师一律不许调停课,学生不能以参加各种活动为借口不上课,切实做到“课比天大”。三是要狠抓课堂规范,严肃课堂纪律。学校出台了《课堂教学规范》《课堂行为“十不准”》《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到全校所有师生。要开展经常性的教学检查,严抓严管,严肃课堂纪律,以此推动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四是要持续抓好迎评促建工作。各单位要以良好的状态抓评估、抓整改、抓落实,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迎评促建工作,不断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