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四风”问题,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纪律之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严守纪律红线,坚持廉洁过节,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月饼、消费卡、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或利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见附件)开展警示教育,大力营造正气充盈的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校纪委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监督职责,不断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孟祥先后收受礼金共计32万元;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孟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孟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及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2013年至2021年,蔡鄂生先后收受礼金折合共计123.46万元和书法作品2幅;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北京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与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蔡鄂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蔡鄂生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周江勇先后收受礼金共计56万元、3.6万美元以及价值18.3万余元的生肖纪念金币;先后数十次接受5名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食堂等场所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周江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周江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武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刘宏武先后收受礼金折合共计94.13万元;多次在私营企业主为其设置的专门场所接受宴请,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提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后不久,即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筹办的“升官宴”,到案前一天仍在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刘宏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刘宏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永泽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06.61万元和虫草10斤;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永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张永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0年,李国强先后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礼金和高档酒水等礼品折合共计263万余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李国强及其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赴境外和广西、福建等地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国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李国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陈小兵先后收受礼金共计25万元和高档酒水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长期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租用的场所组织违规吃喝。陈小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陈小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4月,陈小兵因犯受贿罪,被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乱作为假作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使用公款购买、装修别墅供个人招待使用问题。2017年至2020年,王希静盲目追求财政收入“过百亿”目标,要求职能部门虚增财政收入、编造虚假数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为追求政绩,未经可行性研究论证,要求多家国企举债投资,强行推进某建设项目,造成大量建筑空置浪费。2014年至2021年春节,王希静先后19次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1万元;违规安排区属某国企使用国有资金购买、装修别墅1套,供个人招待使用。王希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王希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蓝文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9年,蓝文全先后20次收受3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146条高档烟、90瓶高档酒水,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蓝文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蓝文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0年6月,蓝文全因犯受贿罪,被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180万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2013年至2021年,沈东先后收受现金、高档酒水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7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原同事聚餐,餐费用公款报销;在广东省分公司出差期间,接受下属单位超标准接待,饮用高档酒水。沈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沈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中秋至2022年春节,赵卫华先后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共计45万元和20箱茅台酒等。2015年春节至2021年春节,赵卫华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付某等人宴请。2015年7月,赵卫华及亲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仪某安排,前往马尔代夫旅游。赵卫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赵卫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濮阳市濮东产业集聚区原党工委书记鲁红兵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待并变通报销问题。2014年至2021年,鲁红兵利用逢年过节、儿子结婚等时机,多次收受他人礼金、消费卡共计22.1万元。2015年7月至2019年6月,鲁红兵多次以学习培训、招商引资为名,赴新疆、天津、北京、宁夏银川等地游玩,在单位报销相关费用2.07万元。2013年底至2014年底,鲁红兵安排本单位财务人员虚列支出,变通报销单位违规接待、购买烟酒等费用18.55万元。鲁红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鲁红兵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并降为一级科员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焰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0年春节,王焰斌先后8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孟某所送茅台酒,共计8箱。王焰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王焰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漯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主任、二级高级警长曹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前,曹武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方某现金2万元、茅台酒2箱。2020年8月,曹武将2万元现金退还给方某。2022年6月,曹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南阳市桐柏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原主任刘满松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1年9月,刘满松在其儿子升学之际,操办升学宴,收受24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800元。2021年11月,刘满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关于征集河南省第二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严肃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届中调整工作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