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务实创新 持续深化以案促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洛阳师范学院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统筹安排以案促改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提升站位,统筹安排。7月23日,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后,学校党委书记、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彬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在深化以案促改认识上下功夫,在以案促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强化警示教育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之后,学校又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节点任务,确保以案促改开展扎实有效。

领导带头,压实责任。8月18日,学校召开了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带头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典型案件展开讨论,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查摆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从自我完善、学校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同时,学校各二级单位中层领导班子也组织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学校纪委委员、以案促改办负责同志深入到联系部门和学院全程听取研讨会,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员干部能够以案例为镜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励,警钟长鸣,

扩展对象,丰富内容。学校结合实际,选取近年来全国教育系统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和全国高校违背学风建设要求的典型案例,明确参加对象由党员干部扩展到全体教师。围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败坏师德师风等典型案例,以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校召开了“加强学风建设、强化科研诚信”专题以案促改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严肃处理涉嫌违背科研诚信行为的通知》文件,并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两份文件内容,围绕违背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对全体教师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围绕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发生。通过正面先进事例的积极引导和反面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观察 | 享乐奢靡问题 顶风违纪有"三高"   下一条: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透视借权生钱终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