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文章

全省教育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作者:     浏览量:

   12月21日,全省教育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作部署推进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主持会议。

  赵连生指出,全省教育系统把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在实践中深化,在探索中完善,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必须坚持逢案必改、突出因案制宜,根据发案问题的影响面、倾向性、普遍性,具体确定开展以案促改的范围、方式和内容,该在单位改的在单位改,该在系统改的在系统改,该在全域改的在全域改,通过以案促改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强化针对性,用好案例资源、注重震慑性,深化警示教育、强化实效性,着力解决问题、注重系统性,做到整体推进、协同推进、全面推进;必须坚持统筹联动、做到协同高效,统筹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筹抓好“关键少数”和管住“绝大多数”,统筹好加强监督与正向激励,在全省教育系统推动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氛围;必须坚持拓展延伸、释放“三不”叠加效应,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完善监督体系结合起来,实现一体推进“三不”综合叠加效应,推进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毛杰在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作部署推进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着力在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向基层延伸、促进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功能,巩固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在“三个氛围”上持续用力,学出信仰、学出忠诚。严出习惯、严成自觉,干有担当、干出实效,通过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优化教育政治生态。要在“教育警示”上精准发力,选好典型案例,查摆问题不足,抓好警示教育,通过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督促葆有敬畏之心。要在“治理整改”上实处着力,改作风、强党建,改管理、促发展,改监督、严约束,改制度、堵漏洞,通过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实现标本兼治效果。要在“统筹联动”上凝心聚力,强化系统观念,强化工作合力,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提升,通过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释放整体综合效应。要在“发挥表率”上增强定力,就是要强化这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自觉,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通过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朱俊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学习领会省纪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以案促改高质量体现在政治站位提高上,打造教育铁军,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以案促改高质量落实在作风形象提升上,深刻认识教育系统“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重要职责,主动作为、以身作则,率先接受教育,率先查摆剖析,率先整改落实,真正通过以案促改警醒自己;把以案促改高质量展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上,通过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履职本领,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到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往无前,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阳理工学院、平顶山市教育局、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作经验交流。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分别在省主会场和省分会场参会。省管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省辖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地所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驻地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