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2 作者:文/图: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部门员工,开展党日活动——观看《长津湖》抗美援朝史诗影片。观影后,同志们受到深深的心灵震撼。

当年面对美帝国主义的带领的联合国军,武装干涉朝鲜并派其海军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在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时,我们党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捍卫和平,无数先烈,不怕流血牺牲,不怕饥饿寒冷,克服千难万险与武装到牙齿的敌人进行战斗。绝不让战火烧到祖国大地,不让敌人剥夺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影片中一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让我们感动至深。

  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恐怕很难想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也很难想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交战双方力量是怎样的悬殊。志愿军第9兵团是紧急入朝,补给十分困难,面对极寒天气,随身携带的粮食只是冻得生硬的土豆,没有热水,只能就着冰雪。然而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爬冰卧雪,克服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伤减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

  影片中杨根思,奉命带领战友坚守一个小高岭,他指挥战友打退数倍于己的美军的8次进攻,直至弹药耗尽。在美军冲上阵地的危急时刻,杨根思抱起仅有的一个炸药包,拉燃导火索冲入敌群,与敌同归于尽,用生命守住了阵地。《长津湖》以令人目不暇接的战争戏,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志愿军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可以告慰志愿军英烈的是,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逐步走上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工作,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