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理论学习暨党员微党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7 作者:文/图:学生处党支部

 

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513日下午,为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暨党员微党课宣讲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吴瑶同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总书记就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是党中央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各支部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支部副书记霍绍听同志领学《洛阳师范学院巡视巡查手册》。他表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成功经验,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职能定位,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使巡视制度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宣传委员吕鹏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统战史波澜壮阔,要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主动投身于党和国家发展新征程,不断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担当。

随后,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以“百年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党课宣讲活动。

吴瑶同志以“百年统战史,奋斗团结路”为题进行微党课宣讲,以革命历史事件“西安事变”为引入,全面梳理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沿革。她表示,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坚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始终与学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行动上同向同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支部各党员也紧扣宣讲主题,分别以“戎马一生心向党,爱兵爱民守初心,走近抗日名将皮定均将军”“红心向党,赤诚育人”“伟大延安精神永远滋养初心”“奋斗百年,初心弥坚”“追红色之源,补精神之钙”“红船,从南湖走来”“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等题目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微党课形式灵活、教育针对性强,党员便于理解、易于接受。通过此次微党课宣讲活动,令支部党员对中华民族苦难历程和奋勇抗争的历史的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也提升了干事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