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党政办党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06/05 作者:文/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6 4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柯主持,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

李柯首先领学了《洛阳师范学院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等,要求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之后,支部副书记贾艳丽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党政办副主任刘伟、党支部宣传委员吴晓格分别结合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精神作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就两封回信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两封回信的深刻内涵。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在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中提到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含义;要理解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中体现出的生命至上的人权观、患难见真情的现实诠释,以及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师教育特色,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服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总书记给巴基斯坦全体留学生的回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继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让更多留学生来到中国,了解中国;要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深的举措切实加强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培育劳动模范。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劳动精神,挖掘平凡岗位上潜心教书育人、书写不平凡业绩的洛师人故事,以先进事迹教育身边的人,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凝聚起谱写新时代洛师更加出彩的合力。

最后,会议评选推荐了学校2019-2020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文明教工候选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