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机关部门服务承诺
时间:2017/05/15 来源: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为了更好的落实各机关部门的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水平、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各机关部门和全体机关人员向广大师生作如下承诺:

一、态度端正,微笑服务

对来本单位办事人员要热情招待,开展微笑服务。面对服务对象,要目光友善、亲切自然,不左顾右盼、心不在焉,要传递出对服务对象的尊重,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二、言行得体,文明服务

1.不在非吸烟区吸烟,保持办公室空气清新、肃静。

2.办公用品、文件资料摆放整齐、有序,室内整洁。

3.接听电话及时、热情,语调平和,使用文明用语;拨打电话时,注意节省时间,表达要准确,简明扼要;不在电话中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上网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4.工作时间,不谈论工作以外的事情。在谈论工作时保持音量适中,不影响他人工作。

5.严格考勤制度,工作纪律严明,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脱岗;无重大工作失误和责任事故。

6.严格遵守会议时间、会议纪律,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参会其间,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设置在震动模式,不干扰会场秩序。

7.仪表大方,着装得体,整洁美观。头发梳理整齐,不染彩发,不留长指甲,不染彩色指甲。男同志不留长发、长鬓角,不留胡须。女同志上班时间不穿拖鞋、不化浓妆。

三、科学管理,高校服务

完善规章制度,做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充分运用现代化办公手段,减少基层重复性事物工作,加快工作节奏,简化办事手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四、信息公开,阳光服务

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要求,实行透明管理、网上服务,在网页公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网上办公系统。不便网上公开的,要编印工作手册、文件汇编、简报公报等,摆放、张贴在显要位置,方便师生查阅。

五、首问负责,跟踪服务

对师生的来电、来访、来信,属首问人职责范围的,要认真负责、及时妥善处理;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要耐心解释、帮助联络。对上级交办、师生申报的事项,要按照相关限时办理规定,快速高效限时办结;无法办结的,要详细说明情况。对师生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要妥善处理,及时反馈,取得理解。

六、学习理论,注重修养

定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

七、勤俭节约,绿色办公

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理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模范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克服“四风”,杜绝文山会海,严控公务开销,简化公务接待。

八、廉洁奉公,群众监督

爱岗敬业、清正廉洁,从严要求,不以权谋私,公平、公正的对待和处理接办的事宜。善于倾听各方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设立工作意见箱,接受社会和广大师生意见及建议;完善过错责任追究机制,对不认真执行服务承诺的工作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