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委组织开展“二十大春风催新绿 机关党旗映校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7 作者:

 

仲春时节,美丽的洛师校园草长莺飞、万木吐翠。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机关一党委组织开展了“二十大春风催新绿 机关党旗映校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副书记宋文献、李晓彦,副校长赵邦屯、曹玉涛、冯恒强,机关一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90余人组成学雷锋文明创建义务植树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校园再添新绿。

植树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郭改英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连续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指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造林非朝夕之功,育人更是长久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躬体力行的垂范,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指明了方向。她强调,今年是学校跃升进位、提速赶超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学校党委已经明确“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重点任务,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这一攻坚任务要求高、标准严、难度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行动起来,起到示范作用,带头关注创建、参与创建,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校园、以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树立标杆,坚定不移锚定发展目标,全力决战决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党员志愿者代表刘畅现场发出倡议,号召教职工秉持志愿者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行为规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树牢洛师牌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下午3时许,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扶正苗木、挥锹铲土、提苗封土,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劳动,一株株红花槐、七叶树在和煦的春风中错落分布、昂然挺立,展现勃勃生机,为我校增添浓浓春意。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共栽种红花槐200余株、七叶树100余株。活动增强了机关一党委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也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