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
时间:2022/04/11 作者:文/图:马天天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4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成均学堂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安排“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对在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开展“能力作风自查”活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并在党员大会的基础上召开支委会,找准查实本单位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照查摆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开展好“能力作风自查”活动,力争使机关在学校“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查实际工作中是否存在手续多、签字多、材料多、跑腿多、使基层重复劳动等问题;二要查工作中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遇事相互推脱责任、推诿扯皮、拖而不办等问题;三要查是否存在工作方式方法陈旧滞后,是否存在文山会海、工作中办法措施少、效能低等问题。

会议强调,机关各党支部开展“能力作风自查”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工作摆进去,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要真正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机关营造躬身入局、锐意进取、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一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二要对标对表学校“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实施方案和“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推进会的要求;三要对标对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责的要求;四要对标对表学校申硕攻坚任务的具体要求;五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六要对标对表基层院系和师生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还对机关党委2021年党建特色品牌和机关党委2021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表彰。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为获得机关党委党建特色品牌的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代表颁奖。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新、宣传部部长索秋平,为获得机关党委2021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为机关党委2021年党建特色品牌颁奖

为机关党委2021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