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07 作者:文/图:马天天

 

 

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成均学堂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建督导组第六组组长高志卿、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工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切实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情况等六个方面分别作现场述职,12个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对述职作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不足,提出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秦西京作总结讲话,他讲到:从整体上看,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的6个方面进行述职,并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思路,效果非常好。2021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抓党建的角色意识不断增强;二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不断彰显;三是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四是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不断发展;五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不断提升。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一是对基层党建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理论学习针对性不强,学习实效不明显;三是少数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得还不够严、不够细,记录还不够规范;四是少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秦西京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总结提升各支部党建工作。

秦西京在总结讲话中就扎实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抓好支部理论学习,始终牢记一个“学”字,深刻认识学好理论加好油、加足油、充满电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在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中锻造基层“最强党支部”;三是要创新思路载体,坚持抓好一个“新”字,切实增强支部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紧跟形势、创新思路、创新载体,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四是要克服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五是提升服务水平,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