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微党课、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巡讲团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时间:2021/12/01 作者:文:马天天/图:赵海涛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121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微党课、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巡讲团走进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及中国一拖拖拉机生产线,从农机发展变迁中,感受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红色情怀。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及巡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参观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以及中国一拖的拖拉机生产线。作为国内第一个以现代农耕为主题的博物馆,总展区面积5200多平方米的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里设置了许多对中国农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展品,生动展现了华夏儿女在现代农业发展长河中凝聚的智慧与汗水。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一拖一代代榜样人物坚持不懈奋斗的红色正能量,以及每一次制造技术革新背后,不忘初心的探索精神。

随后,巡讲团成员郭利霞从自己的视角,通过事例数据,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从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担当使命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本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中国一拖拖拉机生产线

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巡讲团成员郭利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