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及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1/05/28 作者:文/图:马天天

 

5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A401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主持。

机关党委会第一议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强调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机关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机关党委会还研究并通过了接收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张利玲、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郭丹、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师许辉、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杨志豪、王瑞淑预备党员的决议分别研究确定了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和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等审议并通过了《机关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议程》等事项

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并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从党的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校工会副主席付红章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体会,做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他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并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也是100年前建党伊始共产党人的初心,100年前是这样,100年后还是如此,学习党史就是初心教育、使命教育。

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四、五节的体会,作专题发言。他说,通过学习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长征”的了解和认识,关于长征就是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红军第二十五军进行的伟大长征;二是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悟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内涵丰富,弥足珍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传承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三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长征,红军长征的胜利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胜利,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远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四是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即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五是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对于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全书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主题主线,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要充分认识学习《简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