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委员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开展“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5 作者:文:马天天/图:陈效萱

 

为了能够更好地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24日上午,在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带领下,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和22个党支部负责组织工作的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和西口孜抗日保卫战三里沟战场遗址开展“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老区杨窑村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文字资料一件件历史图片革命前辈使用过的物件,仿佛都诉说着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的英勇事迹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同志们详细地了解了皮定均司令员率领八路军在此建立抗日根据地、开展抗日斗争的光辉事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和红色故地的时代变迁。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追忆初心,反思使命,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畅为大家讲解了英勇善战、治军有方,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立下赫赫战功皮定均将军的英勇事迹,以及他作为一位共产党人的那份真挚深切、爱兵爱民的初心与为党为国的赤诚。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邱红祥给大家讲述了虽出身贫寒,却怀揣救国大志的革命将领,洛阳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李翔梧的生平事迹。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感动和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党员,也让大家在党的光辉历程中践行初心、汲取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纪念馆门前,合唱了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再次重温了经典,收获了感动,更唱出了真情,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无限热爱。

最后,大家来到西口孜抗日保卫战三里沟战场遗址,老支书王长军以自身最深刻的记忆讲述了当年战斗的惨烈和我西口孜军民的英勇壮举,使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英雄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用故事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用歌声表达了我们对党的热爱,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一定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矢志不渝奋斗,谱写新时代洛师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畅为大家讲述革命先辈皮定均的故事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邱红祥为大家讲述革命先辈李翔梧的故事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纪念馆门前合影

老支部王长军在西口孜保卫战三里沟战场遗址现场为大家上党课

在西口孜保卫战三里沟战场遗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