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机关党委“样板党支部创建”暨“三会一课”示范观摩现场会并对机关广大党员提出要求
时间:2021/01/05 作者:文:马天天/图:张继华、金宜洛

 

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样板党支部创建”暨“三会一课”示范观摩现场会在成均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郭新民、纪委书记杨海强出席现场会,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柯、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书记杨会宾就“样板党支部创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三会一课”示范,现场给大家示范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怎么开、如何开,都有哪些程序,党课怎么上,观摩现场示范与点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使大家对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新的认识。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的环节,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并作交流发言。他说, 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两者不可分割,要统一贯穿于机关各项工作、统一到学校的中心工作当中。而长期以来,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两张皮”问题,正是影响机关党建质量提升的一大顽疾,这是机关党的建设弱化的典型的表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的机关党建工作的“灯下黑”问题的表现,究其原因,政治站位不高是根本原因,而政治站位不高,就会导致对党建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找不到深度融合的工作的机制和结合点。他还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推动业务工作“不愿抓”“不会抓”“抓不好”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党课示范环节,王洪彬以《胸有丘壑 肩有担当 做洛师最美奋斗者》为题给大家上了党课,他以“胸中有丘壑,眼底存山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做洛师最美奋斗者”为三个篇章,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从时代楷模张桂梅、曲建武到我们身边的党员同志们心怀家国、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他提出六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为民服务,关爱师生。要多深入基层,多到师生中走访调研,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要做到勤政务实,真抓实干。要学习先进,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重托。四要做到敢于担当,尽职尽责。要用好手中的权力,担起肩上的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五要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对一切腐蚀诱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同时利用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六要做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最后,他还语重心长地指出,希望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做工作上有热情、有感情、有激情的“三情”干部。

会议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样板党支部创建”暨“三会一课”示范观摩现场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对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