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10/12 作者:文/图:马天天

 

10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我校定点扶贫村——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举行理论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机关党委委员、我校驻杨树底村第一书记、杨树底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主持。

会上,郭新民向杨树底村委赠送了书籍——《习近平扶贫故事》,大家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柯、组织部部长陈立新,杨树底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可,我校驻杨树底村第一书记张卫国,先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校助力杨树底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杨树底村今后如何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合理化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并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强音、总攻动员令。大家对国家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欣慰,对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和部署充满信心。大家普遍感到,近年来,在我校历任第一书记的共同努力下,杨树底村两委班子依靠党的好政策,团结带领全村父老乡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村容村貌和集体经济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每一次来到杨树底村都能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郭新民就杨树底村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关于加强产业振兴,要加大集体产业开发力度,注重规模和产量,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关于加强人才振兴,既要能留住人又要加强人才引进;关于加强文化振兴,要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激发村民对乡村生活的热爱;关于加强生态振兴,生态是村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保障,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让村民获得更多幸福感;关于加强组织振兴,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有领导力、有凝聚力的基层党组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杨树底村开展专题学习,就是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相互交流,面对面针对杨树底村下一步如何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探讨,共同助推杨树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下一步,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让机关更多的党员干部提升站位,更加重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让机关各部门更多地关注和支持杨树底村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向杨树底村委会

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