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29 作者:文/图:马天天

 

92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A32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主持。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

随后,机关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关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从那时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对于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增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国家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党中央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项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自觉带头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更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教学单位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意见》通过了确定审计处党支部黄蕾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议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党委近期要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