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共豫西特委旧址寻访红色足迹
时间:2020/07/09 作者:文/图:马天天

 

7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曾是中共豫西特委(后改为中共豫西省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所在地。“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十二个大字排列在门口两侧,警醒着每一位来此寻访的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共同探寻革命先烈挽救民族于危难的足迹,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一张张真实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全体成员驻足瞻仰,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中共豫西特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特委《前锋报》印刷所梁村纪念馆的历史沿革和中共豫西特委领导指挥豫西地区军民与日寇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争当洛师出彩先锋,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1)

参观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2)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在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