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1/07 作者:文/图:马天天

 

1月6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成均学堂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第六考核组成员、统战部部长郭天顺主持会议第六考核组组长、校纪委书记杨海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六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述职,查摆了机关党委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二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四是创新思路载体,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五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以及机关党委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干部进行了现场测评。

考核组组长杨海强对秦西京同志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机关党委对本次考核非常重视,述职内容丰富,既总结了机关党委工作的亮点,又查摆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基层党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既是机关党委抓基层党建的举措,也是下一步促进机关党委事业发展的举措。2019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呈现出以下亮点和特色: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强化了支部设置、配强了支部书记、增进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二是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在丰富学习载体的基础上,聚焦服务和作风找差距,扎实开展“三查三看一转变”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微党课巡回宣讲”“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四是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建设了机关党委网站,展示了党建成果;五是以高校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为契机,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机关党委在抓党建工作当中,通过自己排查、通过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和本次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也发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和不足,机关党委结合实际进行原因剖析,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充分说明机关党委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和部署方面、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态度是坚定的、行动时主动的、措施是得力的。

 杨海强结合本次党建工作述职,就下一步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共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方向,抓实主责主业。三是要进一步改进不足,强化责任担当。

校纪委书记杨海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