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1/11/11 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基本功,提升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及时总结推广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先进典型,发挥党建品牌和典型做法的示范效应,形成创优、评优、奖优、学优的党建工作良性循环局面,机关党委决定开展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组织力及品牌效应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党员喜爱、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力争达到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目标。

二、评选条件

1.特色鲜明。紧密结合所在部门实际,适应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能够充分反映本支部理想信念教育、严肃组织生活、基层组织功能、党员教育管理、“互联网+党建”、基层党建制度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扎实,有良好传统。

2.载体丰富。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内容丰富并形成系列,在组织管理、活动方式、活动内容等多方面有创新、有突破。

3.机制完善。所在党支部对特色品牌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协同范围广,能建立健全推动品牌党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品牌党建活动有机融入党建工作总体计划,与本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4.实效突出。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品牌成效好,在广大党员中认可度高、凝聚力强、影响力大,能在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具有推广价值。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创新组织工作方法的有利契机,作为党员受教育、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的过程,为工作开展提供大力支持和保障。

2.材料报送。各党支部要积极申报,并填写《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党建特色品牌申报表》(见附件),于20211220日前报送至机关党委,电子表发送至马天天OA邮箱。

3.评选表彰。机关党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品牌进行评选,评选出的党建品牌授予“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党建特色品牌”荣誉称号。机关党委对入选的党建特色品牌给予经费支持,并予以推广宣传。

 

附件:《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党建特色品牌申报表》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