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评选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时间:2021/05/17 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各党支部

过去一年,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激励引导机关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积极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研究,对在 2020-2021年度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在机关党委的正式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对象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校党委系统职能部门的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评选对象为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

二、评选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广泛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党务工作上成绩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史学习教育,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有较高威信。

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微党课”“微宣讲”,扎实开展“党建特色品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创建等活动,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本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出色完成本部门中心工作,在推动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基层师生、维护学校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赢得党员干部师生的信任和拥护。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成绩突出,出色完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基本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做到“七个有力”。

三、评选办法

1.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数量25名。机关各党支部结合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和党员日常管理考核,对照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附件1),召开党员大会,选好树好优秀党员,确定上报名单并填写《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附件2),经机关党委审核研究后批准。

2.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机关各党支部按照评选条件,在机关范围内推荐2名党务工作者(确保其中1名是其他党支部人选)推荐本支部的人选须填写《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附件3),推荐外支部的人选待机关党委确定表彰对象后再填写推荐表。机关党委根据推荐情况,评选出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3.先进党支部评选:机关各党支部按照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填写《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申报表》(附件4),并撰写客观具体的申报材料(1000字左右)。机关党委在各党支部申报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平时掌握情况,评选6个先进党支部。

四、评选要求

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要真正把具有代表性、事迹突出、表现优秀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严禁领导指定或“轮流坐庄”等不良行为发生。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作用,在机关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争做贡献的良好风气。

所有表格可从机关党委网页下载,申报和推荐材料一式两份,于5月25日前报机关党委,电子稿发送至机关党委马天天OA邮箱。逾期未报者,按弃权对待。

 

附件:

1.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3.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4.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申报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15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