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21 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上走在前、作表率,将政策理论带入机关各党支部,使理论宣讲在机关常态化、日常化。经研究决定,在机关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讲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时代意义及现实需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与理论成果,宣讲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关精神,宣讲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等。

二、宣讲形式

微宣讲应注重从小话题与大主题、小故事与大背景、小切口与大内涵之间找准切入点,做到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引用事例真实、准确,通过微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落小、落细、落实”,让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复杂的逻辑简单化、深奥的道理通俗化。微宣讲时间为5-8分钟,具体题目自行拟定。

三、参赛对象

机关全体党员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广泛动员,原则上每个党支部推荐1人参加竞赛,机关党委将组织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2.请各党支部于10月20日前本支部参赛人员名单及讲稿发送至机关党委马天天OA邮箱。

3.微宣讲竞赛于10月下旬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赛后机关党委将组织优秀宣讲选手深入机关各支部,面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巡讲,形成优秀宣讲视频等教育成果,深入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常态化与日常化。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0年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