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扛起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主题微党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21 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扛起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主题微党课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激励机关广大党员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勇当排头兵,激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经研究决定,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以“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机关全体党员

二、微党课时间

每节微党课以 8 分钟左右为宜,一般不少于 5 分钟、不超过15分钟。

三、微党课内容

微党课要紧扣主题,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新部署、河南教育强省战略的新要求、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机遇、新时代学校发展所处的新方位,紧密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和争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等中心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和师生岗位特点,就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行讲解,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在抓落地见实效出实招上下真功夫,使各项工作朝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聚焦发力。微党课设计中,尤其要注重在深入学习和挖掘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讲心得、谈体会,予人以教育和启迪,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微党课一要突出“党”性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标准和要求;二要体现“微”的要求,做到主题突出、层次清晰、内容精要;三要创新“课”的形式,综合运用多媒体技术、现场讲授等多种形式,使党课生动直观形象,富有感染力。

四、时间安排

(一) 微党课普及宣讲阶段

时间:2020 年9月21日至12月21日

各党支部要精心设计、广泛动员,确保每名党员都有党课教案,都要以支部为单位讲党课。

(二) 微党课竞赛阶段

时间:2020 年 10 月下旬

在各支部人人讲党课的基础上,原则上每个党支部推荐 1 人参加机关党委微党课竞赛,机关党委将组织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周密安排、加强领导,切实抓紧抓好。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党建工作督查组和机关党委将对机关各党支部微党课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赛后机关党委将对优秀成果进行汇总梳理,并面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微党课进支部巡讲活动,形成优秀教案、优秀课件和优秀视频等教育成果,深入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各党支部请于10月20日前本支部参赛人员名单及PPT发送至机关党委马天天OA邮箱。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0年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