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三查三看一转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决定在我校机关各支部、各单位开展“三查三看一转变” 活动,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查服务意识牢不牢,看服务理念是否提升。通过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遇事相互推脱责任等问题,看是否做到“首问负责”,服务是否热情。重点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对基层需要咨询或办理的业务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通过“查”和“看”, 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

二、查服务效率高不高,看服务质量是否提升。通过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手续多、签字多、材料多、跑腿多、基层重复劳动等问题,看是否做到限时办结,师生是否满意。重点解决工作程序繁琐、服务效率不高的问题。通过“查”和“看”,进一步明确服务流程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应办即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力争做到一次办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三、查服务能力强不强,看服务成效是否提升。通过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方式方法陈旧滞后,是否存在文山会海,是否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看是否做到履行承诺,服务是否到位。重点解决工作中具体办法措施少、不会服务、工作成效低等问题。通过“查”和“看”,进一步增强机关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

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要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着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三查三看一转变”活动,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洛阳师范学院机关首问负责制度(试行)》(附件一),把建立的整改台账(见附件二)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jgdw@lynu.edu.cn。机关各单位“三查三看一转变”事项将统一向全校师生公布。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