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创新合作发展交流暨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编辑:   点击次数: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7:45  

10月27日,由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创新合作发展交流暨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我校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本次发布会是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洛阳专场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原特命全权大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李瑞宇,意大利驻华科技参赞马里奥·乔达诺,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中科院研究员、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会长罗红波,我校校长梁留科,科研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发布会。

会上,梁留科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的成立过程、总体目标、研究内容、团队与平台建设、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发展概况。他表示,该项目旨在构建一个研究自然灾害和社会灾害给人类带来影响的新型研究室。通过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的深入探讨,项目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学校总结出履行高校使命、创新研究机制、形成多领域协同、发挥意大利研究中心平台优势等一系列经验。

与会领导专家先后发言。李瑞宇指出,学校成立意大利研究中心具有前瞻性,对不断走出去、推动今后的中意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希望学校把握当下机遇,利用好中心的平台,全面深入地了解意大利及中意合作,以第一手资料服务于国家发展。马里奥·乔达诺作了题为《Studying in Italy as a foreign student》的主题发言,简要介绍了意大利高校的文化底蕴、制度体系、学习特点、培养方案、就业方向、对留学生的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罗红波对我校在中意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祝愿我校的中意合作取得更大的突破。邢建军作了题为《中意高等教育合作新趋势》的主题报告,从意大利综合性大学教育体系、意大利高等艺术教育体系、课程和学分结构、中意教育交流总体数据、中国学生赴意大利留学的途径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中意高等教育的交流情况,希望我校与意大利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将积极为赴意交流学习的师生提供相应帮助。

在各位专家的见证下,梁留科主持发布了我校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以及意大利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科研成果。

会议现场

校长梁留科讲话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