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财务处关于做好资产入库管理及财务报销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2-04-12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固定资产和低值耐用品的入库管理,规范资产管理及财务报账行为,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联合制定本通知,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购买用于维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配件,无需办理资产入库手续。

二、购买U盘、鼠标、键盘、公章(包含公章更换外壳),无需办理资产入库手续。

三、购买CPU、内存条、固态硬盘、硒鼓等配件,无需办理资产入库手续。

四、购买改造装修项目中的吊顶、布线、铺地等所需的材料,无需办理资产入库手续,财务报销时须附装修用料清单及装修说明(包含:地点及用途)。

五、购买树木、草皮、鸭鹅等动植物单价小于1000元的无需办理资产入库手续,财务报销时须附种养殖说明(包含:数量和地点);单价大于或者等于1000元的需要办理固定资产入库手续,方可报销。

六、购买录制精品课程、网络视频使用权等服务费用,无需办理资产入库手续。

七、申请专利、非专利技术及著作权等产生的服务费若取得专利权或著作权证书的,服务费单价大于或者等于1000元,并且在相关经费管理部门申请备案的需要办理无形资产入库手续,同时向国有资产管理科提交备案申请表复印件一份。

八、应用软件构成相关硬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的,应当将该软件的价值包括在所属的硬件价值中,一并确认为固定资产并办理资产入库手续,方可报销;不构成相关硬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的,应将该软件确认为无形资产并办理无形资产入库手续,方可报销。

九、购买制作展板,如果为一次性活动使用,无回收价值,无需办理资产入库,财务报销时须附实际使用情况说明(包含:活动名称和地点);如果可以反复使用一年以上,并且保持原有形态不变的,可根据采购金额办理固定资产或低值耐用品入库手续,方可报销。


 国有资产管理处 财务处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