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支部参观学习
时间:2020-12-01

 

11月26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到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旧址纪念馆位于偃师县府店镇杨窑村,该馆分为展厅、会议室旧址等部分。展厅内有珍贵的抗战图片、文字介绍以及八路军当年抗战使用过的石雷、陶雷、手榴弹、手枪、弹药包和通讯设备等。会议室旧址是当年皮定均、徐子荣两位首长为打开当地抗日局面,汇合多路武装工作队,召开著名“杨窑会议”的地方,会议上做出了重要决策。在这里,参观人员了解了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领导下,抗日根据地人民群众同日本侵略者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事迹,他们在民族危难关头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以血肉之躯捍卫民族尊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这代人。

全体参观人员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他们表示今后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围绕学校的各项目标任务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