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启梦大讲堂:大学生精准就业服务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我院于12月15日在A2-104教室开展以“大学生精准就业服务指导”为主题的第二次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李佳主讲,21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李佳老师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变化,指出当今时代就业形势严峻且渐趋多元化。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发展不景气,许多行业也受到冲击,就业岗位减少而大学毕业生不断增加,这些因素都使得大学生就业成为难题。因此,为大学生进行精准就业服务指导,让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学会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为大学生进行精准的就业服务指导呢?李佳老师指出,第一,要学会进行自我认知,要全方位地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性格、学识、技能、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等。第二,要能够独立理性思考,不盲目跟风。紧接着,李佳老师围绕新时代职业规划的理念、意义以及职业定位、生涯的决策、职业测评等方面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专业的知识,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与视野。最后,李佳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职业规划以及就业中如何清晰自己的定位、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确定自己的目标以及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帮助同学们更加精准地进行职业规划,促进大学生积极探索自身兴趣与才能,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好大学生活,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龚亚迪、燕美佳 图/ 张锦冉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