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教授以中国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在G5-202报告厅为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汝州市、汝阳县的100名学员,国土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到现场聆听报告。

    宋文献从乡镇治理和乡村振兴需要的精神着手、从360总裁周鸿祎的爱国情怀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精神的概念。从五千年中华民族的历史积淀,到近代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间维度以及国际国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空间维度,详细梳理了中国精神的思想渊源,追溯了中国精神的历史轨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

     

    报告现场

    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是一堂生动的中国精神党课,也是一场精彩的中国精神学理报告。宋文献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强调精神力量的重要性并且提醒学员们不要忘记文学,向学员们推荐了几本文学著作:《装台》、《暂坐》、《废都》等。他表示历史永不能忘,没有国就没有家,无论是团队、组织、民族、国家都必须要有自己的精气神,民族精神才会生生不息。

    宋文献强调,各位学员都是服务三农的一线前锋,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主力军,要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乡村现代化过程中不畏艰难困苦发扬中国精神坚如磐石的力量,做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内涵的新型农民,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和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在服务三农、加快乡村现代化征程中,要努力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好的诠释中国精神内涵,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努力增进农民福祉和幸福生活,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凝心聚力协作创新奋力前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与学员深入交流

    图文/韩婷  审核/刘振中、范会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