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之二: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硕士研究生参观学院实验室

    10月13日,我院组织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参观我院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我院的光辉发展历史和实验室建设、科研发展情况等,引导和教育全体新生继承国土与旅游学院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迅速的行动、扎实的作风投身科学研究,书写国旅新篇章。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我院历年所获得国家级、市级等优秀科研成果,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研究生目标,有效地开展专业学习。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测绘实验室、测绘仪器室、3S技术实验室、GIS与遥感实验室、智慧教室、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实验室、土壤样品处理室等,实验室配备无人机、经纬仪、水准仪、全站仪、多光谱成像仪、地理与生态观测站、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等专业设备。能开展计算机软、硬件支持下的采集、储存、管理、检索和综合分析各种空间信息的综合能力、空间数据分析能力、专题地图制作能力、GIS项目设计与开发能力等。

    此次实验室的参观,不仅展现了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还激发了学生对科研的兴趣与参与热情,提升了学生对科研的了解与向往。同学们表示,作为国旅学子,自己将不断从前辈身上汲取智慧与力量,通过专业老师的介绍,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认真做好研究生规划。

     



    撰稿人/方梦蝶

    图/李金婵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