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0日,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该影片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

    176分钟的影片,大家沉浸其中,热泪盈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所感动。影片深深激励了所有党员教师对标先辈英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我辈要永远铭记英勇奋战的革命先辈,是他们以钢铁的意志打出了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敬业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我们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文杉

    审核/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