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23日下午,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举行“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主持。

    刘振中为每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学习笔记。他指出,入党一生一次,爱党一生一世,政治生日是党员同志的第二个生日,党员身份是我们的第一身份,过好政治生日既是对党员身份的铭记,更是对党员的自我鞭策。

    刘振中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地方党史纪念馆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地方党史纪念馆,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刘振中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首先要学深悟思,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其次要促进发展,结合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结合个人专业特点和学术背景,找到学院发展的契合点,凝炼学科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优势,切实做出特色形成亮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要落到实处,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和个人生涯发展成长。在课堂教学、课下交流、论文指导等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铸就的伟大精神,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和坚强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要求各位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文/杨露露 图/赵慧、杨露露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