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系列考研专题辅导之—2017级考研冲刺辅导专题讲座

    11月19日下午2点在A2-104教室,我院酒店管理系举办了“2017级考研冲刺辅导”专题讲座,主讲人为酒店管理系王淑曼老师,学院院长程金龙、党委副书记仝晔参加专题辅导,国土与旅游学院2017级备考2021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考研讲座是由酒店管理系组织的系列考研专题辅导重要环节,得到了院领导、老师与同学的高度关注。我院党委副书记仝晔主持本次讲座,程金龙院长亲临讲座现场并率先做了辅导。程院长首先用大数据分析了2021年考研形势,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鼓励学生要坚定信心、坚守目标、科学备考。清晰简洁的条理、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事例,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使同学们认清了形势、增强了信心,赢得了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王淑曼老师就考研前一个月如何安排各科学习、如何进行积极的心态调整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并提出了富有操作性的建议。王老师指出英语学习要继续保持做题感,重视阅读理解真题练习并要整理适合自己背诵的作文模板;政治学习要背诵做题两手抓,关注时政新闻并要有针对性地预测、练习分析题;数学学习要重视基础性题型,锤炼总结做题思路;专业课学习已进入查漏补缺阶段,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框架基础上对细节知识、尤其是重点知识要进行理解记忆,特别指出专业课复习最好的记忆方式就是做笔记。最后,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最后一个月冲刺阶段,要劳逸结合、合理膳食、重视睡眠、稳定心态。王老师的辅导有助于同学们最后一个月奋力一搏、科学一搏。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备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王淑曼老师一一做了耐心解答。本次考研辅导持续一个小时,整场讲座同学们听讲认真、气氛热烈,最终在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