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 开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中心组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国土与旅游学院于A2-20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院中层及全体行政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同志主持。


    刘振中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结合全会精神创造性开展学院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变革图强的精神,在理论上、制度上、实践上都有新的重要突破,学习好,领悟好全会精神对于我院乃至我校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院长程金龙带头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打好思想基础。”副院长秦艳培讲道:“学院建设要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特色人才培养为抓手,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思路和各专业建设规划,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育+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应用化、专业培养方向特色化、人才培养路径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社会化’改革。”副院长苏小燕在发言中谈到:“创新引领科研学科发展,是今后学院发展的长期思路,学院应着力整合资源,组建科研团队,强化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完善考核与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创新引领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强力推进‘申硕攻坚’核心工作。”副书记仝晔说道:“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后疫情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有了更加广阔的用武之地。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大学生心中,尊重自然、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大学生心中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习惯,采取绿色生活方式,都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也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刘振中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第二,各党支部、教研室要深入开展面向全体师生的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特别是做好针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宣讲和互动交流。第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广大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院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