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梦想。为迎接我院全体新生,1014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G5-102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莅临本次典礼的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院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仝晔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首先,程金龙院长从学院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科研平台、学院特色风采等方面向新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细致丰富的讲解内容和准确质朴的话语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与学校生活有更好的了解和方向。程金龙寄语新同学,要不负梦想、不负韶华,要立志高远、刻苦学习,在求知求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新生代表2020级地理科学班殷令晴同学上台发言时讲到,开学后感受到了学院及老师对他们的由衷欢迎和期待,作为大一新生他们将会尽快转变角色、找准自我定位,用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未来。在校生代表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韩莹莹同学则用最为简洁有力的语言,来鼓励20级新生:大学期间除了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外,要学会跳出舒适圈,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学校是新生四年成长的新环境,新生是家长心中永远的牵挂。学生家长代表徐慧萍女士发言称,她表示感谢学校领导与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诚挚关怀;同时她殷切希望孩子们尽快转变角色,从娇生惯养的环境中走出来;从父母心目中的宝贝蜕变出来,独立思考、独立生活,勇于认识自我、挑战自我,敢于接受大风大浪的洗礼和磨练,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学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代表行晓黎博士发言时,对新生发出殷切期待,她表示,20级新生应学会关爱同学,常怀感恩之心,与同学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并且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典礼尾声,刘振中书记为新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讲解,他从感悟家国情怀、塑造完美人格、正确面对挫折、严格遵守纪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希望新生从生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三个方面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拥有清晰的目标,合理科学的学习计划。他提出同学们一定要培养积极主动的钻研精神,努力让自己的学术视野更加开阔。至此,2020级开学典礼也在洛阳师范学院校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的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在面对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同时也有新生表示,自己已对专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投入到即将来临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