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李金铠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0月9日,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在A2-104教室作了题为《旅游产业与旅游管理学科发展:趋势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金铠教授以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中的中国旅游产业作为切入点进行讲解,指出世界经济背景下,如何看待、判断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如何看待旅游管理专业、学科的未来和发展。报告主要从中国经济是如何增长的,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困境,旅游产业能否成为未来撑起中国经济的支柱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他还就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国内大循环构建、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发展情况等方面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李金铠,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河南省高等院校经济学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教授先后获得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杰出技术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李教授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文章60多篇,主持或负责国家级课题十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是我省知名的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