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资助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为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让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暑假期间,国土与旅游学院资助主任袁涛老师组建了家访团队和资助政策宣讲团,分别对部分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家访和对本人家庭及邻居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

活动期间,一方面,由负责资助政策宣讲的的孙盈盈,张梦华等同学对学院部分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进行家访,通过面对面进行答疑交流,深入了解家庭受助情况,并对学生本人接受资助后的优异表现及贡献进行说明。另一方面,我院资助主任袁涛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资助宣讲,并组建资助政策宣讲团,由宣讲团同学对本人家庭及邻居进行资助政策的宣讲,详细为当地老百姓讲解宣传生源地贷款的流程以及国家奖学金、助学金政策等相关政策,并记录家庭及本人对学校精准资助的意见和建议。师生共同努力将资助政策真正送到贫困地区,深入人们的心中,为那些对升学后的生活、经济状况有顾虑的家庭送上了希望之光,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

此次宣传实践活动,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把国家资助政策送到了贫困地区,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为贫困学子筑梦圆梦。

文/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