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旅游管理班成功举行花卉实习动员团日活动

为明确牡丹花卉节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让即将实习的同学们对牡丹花卉节实习有个正确的认识,班主任张萌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在对就实习工作有关事宜及开展情况作了相应说明后,张萌老师对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准备,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二是做好角色转换,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认清实习期间的角色,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正确处理好与游客之间的关系;三是展示形象,我院学生外出实习代表的是学院形象,因此大家务必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文明有礼、仪态大方;四是实习期间要做好学习总结及记录,认真完成实习报告。

之后,张萌老师又强调了两个方面。第一,摆正心态。实习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很多困难,希望学生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努力克服并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第二,安全意识。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最后,张萌老师指出专业实习活动是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学生应积极参与教育实习,并且在实习中学习查缺补漏,为之后的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祝愿同学们在之后为期三周的实习工作中能够顺利!

通过次动员大动员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激动期盼的同时,也对理论学习阶段转入实践阶段有了多方位的认识,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实习的意义,鼓足了实习信心,更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相信实习的同学们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

文/2017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